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节能开展震后厂房安全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22

  4月20日8:02,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国节能在西南地区投建的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成都中节能再生能源公司祥福环保发电厂厂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开裂。

  灾情出现后,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根据集团公司的安排,2013年4月21日早上8:30,中节能建设领导和职工取消周末休假,派出精兵强将,由副总经理胡运江带队,带领公司综合办、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房屋安全性鉴定。经过专家们的仔细勘察鉴定,认为该厂房由于设计合理、建筑质量过硬,房屋开裂属于填充墙和框架在震后变形不一致造成的开裂,不影响整体结构安全。专家们向再生能源公司提出了整改的科学建议,连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又往回赶,准备迎接新的救灾任务。

  成都市祥福环保发电项目是成都市人民政府为改善和保护城市环境,采用特许经营权方式建设的第三座大型垃圾处理项目,2012年10月建成投产。成都中节能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成都市祥福环保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营运。项目厂址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祥福镇,采用焚烧方式处理金牛区、青白江区和新都区等全部城市生活垃圾。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年处理生活垃圾65万吨,利用余热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