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钦州发电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5

  截至2013年5月7日,国投钦州发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2010年以来累计发电量达224亿千瓦时,实现长周期连续安全生产。

  国投钦州发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持续推进安健环风险预控体系建设为载体,以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实现本质安全为目标;细化分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完善安全生产常态管理机制,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

  在日常生产管理中,国投钦州发电通过加强重点部位巡回检查,严格“两票三制”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加大考核力度;深入开展春、秋两季以及重大节日安全大检查、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积极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检查等专项检查;加强外包工程、外委单位临时用工的管理以及外委项目的立项和资质审查,采取检查、督促、整改和加强闭环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得到全面加强。2011年,国投钦州发电通过NOSA“五星”安健环风险预控体系审核;2012年通过复审,2012年9月21日以综合评分94.6分的优异成绩通过现场评审,率先在南方区域电力企业通过标准化一级资质。

  在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中,国投钦州发电全面开展了安全管理体系制度建设,努力构建本质安全型企业,共编制完善涵盖QEOHS(安健环)管理体系、标准管理职责等安全管理程序文件16个、安健环管理制度一部23个、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一部24个、应急预案汇编一部;同时从制度依从性管理入手,以NOSA安健环风险预控体系、“三标一体”、“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中心,持续推进风险评估预控工作的策划与优化,建立健全了安健环风险控制综合管理体系;通过程序文件、制度、预案、风险控制文件的贯彻实施,提升了现代安全管理水平,为国投钦州发电未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