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多地遭遇暴雨袭击 国家电网全力保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国网江西电力:汛前防范有力 应急抢修高效

  5月14日至15日,江西省遭受入汛以来第三次强降雨。全省75个县市遭暴雨袭击,平均降雨量超过50毫米。由于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超前防范,措施得当,江西电网抵御住暴雨侵袭,主网运行平稳。

  本次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九江、南昌、宜春、萍乡、吉安五市。按照国网江西电力的部署,各地电网在汛前已对新建、续建电网工程开展防汛检查。暴雨来临时,各地电网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巡查人员对变电站和输配电线路进行特巡,密切监控配电设备健康状况;做好故障抢修工器具、检修材料、备品备件的保障工作,备齐故障抢修物资和备品备件,保持关键岗位、关键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应急抢修高效、迅速、有序,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14日至15日,吉安市局部地区发生洪灾,井冈山供电公司和永新县供电公司山区部分电力设施受损。井冈山电网10千伏线路倒杆3基,2个配变停运;永新电网10千伏线路倒杆12基,5个配变停运,15个乡镇受灾停电,其中三湾乡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吉安供电公司迅速部署,两县供电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井冈山供电公司组建线路抢修组、安全风险管控组、物资保障组等6大组9个抢修小分队123人紧急进行抢修。永新县供电公司组织石桥、埠前、三湾等7个中心供电所6个抢修队共200多人参与抢修。

  截至5月17日,井冈山、永新两县受灾电网已恢复供电。

  国网福建电力:主网运行稳定 配网抢修及时

  5月15日起,福建省西北部地区和南部沿海出现暴雨。暴雨导致福建厦门、南平市部分输电线路发生故障停电。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迅速派出应急队伍开展抢修。截至17日15时,福建全省110千伏及以上主干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受暴雨影响停电客户均恢复正常用电。

  5月16日凌晨,厦门市遭遇暴雨。厦门市110千伏及以上主干电网运行不受影响,配网方面仅有10千伏线路2条、环网柜1台跳闸,因积水停电处理10千伏线路1条、环网柜1台。厦门电业局第一时间作出响应,连夜排查隐患、隔离故障并进行抢修。截至17日10时,除个别客户产权设备外,厦门地区受暴雨影响的故障区域均恢复供电。

  16日8时,受降雨影响,建阳城区民主南路道路山体滑坡,倒塌的树木压断路道旁供电线路,导致部分客户和路灯停电。建阳市供电公司迅速展开抢修。11时,受损的故障线路恢复供电。

  福建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国网福建电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电力设备巡查、监测,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障高危和重要客户供电。

  北碚供电局:启动应急预案 修复受损线路

  5月14日凌晨,受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重庆市北碚辖区内部分供电线路因遭受雷击,出现不同程度受损。北碚供电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及时修复受损线路。

  14日上午,重庆市气象台分别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北碚供电局第一时间紧急启动极端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对线路的巡视和隐患排查,及时对受损线路进行抢修和维护。

  抢修中,北碚供电局黄桷供电营业所通过带电巡线的方式,查找故障点,分析故障原因,分别对因雷击受损的10千伏东土线和10千伏东龙线更换引流线、并沟线夹等,确保线路涉及的5个村的6000余户居民正常用电。据介绍,应急机制启动后,该所将人员按片区分成若干巡线小组,兵分多路,对线路进行全面巡视,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故障位置和故障原因,及时对线路进行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