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集团到位做实防洪度汛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1

  5月份以来,南方多省区出现极端天气和暴雨频发的现象,大唐集团公司在桂、川、黔、滇、湘、粤等区域水电站和火电厂经受了严峻考验。为加强局地暴雨、洪水和地质灾害防御,大唐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早动手、早部署,提前对所属各企业防汛度汛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一是严格执行防汛部门下达的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在确保水库大坝、厂房等安全度汛的情况下,科学、合理地做好水库洪水调度工作,优化水库运行。二是密切关注天气、汛情变化趋势,及时掌握区域水情、雨情信息,重点监控主要水库的水位运行,加强洪水入库前水位控制。三是健全汛期指挥、协调、合作机制,建立与地方政府的防洪抢险联动机制,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和管理水平。四是突出防汛重点,落实度汛措施,以防止发生水淹厂房、垮坝溃坝、引水系统垮塌、泄洪闸门卡阻等事故为重点,确保厂房、大坝万无一失。五是做好防范暴雨、洪水、台风、泥石流等应急预案,加强防汛设备运行维护,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六是加强汛期值班工作,做好水情汛情报送,确保信息畅通。

  由于工作到位、措施得力,目前,大唐集团公司所属水电站水库大坝、火电厂灰坝(库)运行正常,水电站泄洪闸门、引水系统、厂坝交通道路、边坡等水工设施、防汛设备基本无异常,防汛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