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3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通号决定于6月在股份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主题、组织机构及活动形式和要求。

  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和面向基层、面向企业、面向职工的原则,注重实效。通过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提升安全基础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促进中国通号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文化力量和舆论支持。

  中国通号成立了以安全总监为主任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会,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协调与指导,研究部署有关重大事项。

  根据活动安排,2013年中国通号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总部和企业两个层面展开。总部将开展安全主题宣传、安全生产科普知识展板、观看主题系列教育光盘、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的系列活动;企业将结合安全生产全管理实际,结合安全文化周和应急演练周等活动,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在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全员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开展有特色、覆盖面广、实际效果好的活动。

  活动要求,要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线。紧紧围绕安全月主题,继续深化企业生产安全综合治理,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