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全力打响迎峰度夏保电攻坚战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7

  入夏以来,内蒙古地区气温持续升高,电力负荷达到年度高峰。为保障京津唐地区用电稳定,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认真总结往年保电经验,优化完善迎峰度夏措施,强化全员责任意识,提高设备运行水平,切实落实保电责任,扎实做好迎峰度夏工作。 

  做好检查整改,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积极开展对生产现场、设备系统、厂房排水设施、重点防汛部位的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对设备系统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储煤情况、物资供应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杜绝由于设备和人员因素造成的500千伏线路、发电机、主变压器、高厂变、阻塞滤波器故障引发的供电瘫痪,做到及早发现、尽快整改。 

  提升技术管理水平,消除现场隐患。该公司通过对设备状态、趋势的监控,及时发现和处理一些重大设备隐患及影响经济性的缺陷,加强对设备缺陷的分析和治理,避免出现因为设备原因导致影响电量事件。同时,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统一指挥,协调高效,杜绝由于设施不完善或设备运行状况不良等情形造成不安全事件的发生,彻底消除缺陷和隐患。 

  狠抓设备管理,保证机组可靠运行。该公司加强对重要设备、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检和隐患排查,提高责任意识,及早消除以往发现的设备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同时,提前筹划,避开夏季大负荷,合理安排了6号和12号机组的A级检修工作,并对相应设备进行了系统优化,进一步提高了机组健康运行水平,降低了供电煤耗,为迎峰度夏抢发电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