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台风菲特登陆福鼎 宁德核电基地安然度过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08

  今年第23号台风“菲特”于10月7日凌晨1时在福建省宁德市所辖福鼎市沙埕登陆,登陆点距离宁德核电基地仅20公里。面对强台风“菲特”的正面登陆,宁德核电基地采取有力应对措施,宁德核电基地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已投入商运的1号机组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为防范此次强台风的袭击,早在5日起,宁德核电基地就召开了防抗“菲特”专项会议,部署相关准备工作,并立即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同时,核电基地组织专人逐一厂房、逐一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安全设施等做好防护和验证,将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期间,各级应急组织严阵以待,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紧随“菲特”之后,今年第24号台风“丹娜丝”又将到来,将和“菲特”组成罕见的双台风袭东南沿海。宁德核电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双台风”影响,宁德核电基地还可能面临“丹娜丝”考验,基地防台组织及相关单位将进一步加强防护,保障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