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重集团公司科研工作结硕果 预计今年科研项目及新产品开发67项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1

一重集团公司科研工作结硕果
预计今年科研项目及新产品开发67项

  近年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围绕企业发展目标,针对市场需求,以科技为先导,通过大量的科研和新产品开发、技术创新,极大地提高了重型装备产品的竞争力。2003年,共完成国家、省、市及公司重点科技计划项目63项,有7项科技成果通过了省、市级的鉴定。其中,大型宽带钢冷连轧关键设备,是一重自行设计,在国内钢铁行业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可轧制高档汽车用板等高端产品,将改变高档汽车板依赖进口的局面。此设备在规格、技术水平、轧制速度、板形控制等方面达到国际同类设备的先进水平;自行设计的15000吨自由锻造水压机的设计工作全部结束,它的投产将使我国的大锻件的生产能力越上一个新的台阶。

  一重通过对重大项目的科技攻关,提高了产品的科技含量,推动了企业向更深层次发展,给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2004年,为进一步强化科研、新产品开发工作,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和市场竞争力,一重根据产品定货情况,经过严格选题,预计开发科研、新产品项目67项。

  目前,一重研制的6000Τ拉伸矫直机和鞍钢1780五机架冷连轧机组两个项目被推荐为2004年黑龙江省科技一等奖授奖项目,L4S2000-MBC多连杆机械压力机项目被推荐为2004年黑龙江省科技二等奖授奖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