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炼钢厂上半年降本增效两亿元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08

 宝钢股份炼钢厂上半年降本增效两亿元

  今年以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炼钢厂主动加压,严格绩效考核,深入开展群众性降本增效活动。上半年,共实现降本增效2.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71.6%,其中两个公司级项目创效近4000万元。

  今年以来,随着国内原材料紧缺、价格上涨,宝钢股份各生产单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炼钢厂在年初确立了“消化高纯渣铁”、“提高电炉产能”等两个公司级的降本增效项目,同时又自我加压,追加了“提高产能、降低消耗”的挑战性项目。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炼钢厂强化绩效考核,层层传递压力,并严格执行推进计划,为项目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针对两个公司级项目,炼钢厂制订了详细的技术方案,建立了完善的组织体系,会同宝钢股份制造部、宝钢国际实业公司,每周对入炉高纯渣铁质量抽检,并在不断优化转炉使用工艺的同时开辟电炉使用渠道;每月召开电炉区域推进会,对影响电炉产能的问题,定时定人予以解决,强化计划管理和标准化作业,确保整改措施的落实。针对挑战性项目,该厂从设备管理、生产组织、工艺摸索等环节入手,进一步提高规模产能。

  宝钢股份炼钢厂还在内部确定了“加强万向轴管理”、“钢包蓄热式烘烤改造”等18个降本增效项目,根据“按月跟踪、季度评价、提前预警”的原则,确保项目稳步推进。该厂开展了“保物流畅通、保安全、保专利申请,比降本增效”劳动竞赛,形成干部职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合理化建议为载体,发动全员为降本增效做贡献。今年以来,降本增效的合理化建议达1000多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