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康佳通信一季度经营开门红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4-08

康佳通信一季度经营开门红

  今年第一季度,华侨城集团控股企业康佳集团通信科技一手抓自主研发,一手抓集成化营销能力提升,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累计销售各类手机125万余部,实现销售收入15亿余元,在国产手机市场继续稳居前三甲,为五周年厂庆献上一份厚礼。

  今年,TCL、波导等国产一线手机厂商,摩托罗拉、三星、诺基亚等洋品牌以及众多的三线厂商都摩拳擦掌,伺机猛攻国内手机市场,竞争形势异常惨烈。手机牌照的开放将使这种局面更加混乱。唯有做大才能生存,而做大首先要壮大自主研发能力。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通信科技以世界领先企业为标杆,在侯松容总裁过问和指导下,花大力气提升研发系统的整体水平,半年来,共引进各类技术开发人才80多名,实现了前沿技术预研的高端人才、实用技术业务骨干与一线人员合理搭配和梯度管理;导入国外先进的新产品开发模式IPD对现有的研发流程进行改造,成立了打通各职能部门的九个PDT小组;积极开展与国内外先进技术平台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德国的INFINEON、美国的BROADCOM以及国内的CECW等公司 签署了技术合作协议,一季度推出C808等双彩屏折叠系列手机和AO8等彩屏照相系列手机9款新产品。

  销售方面,公司着力推进渠道扁平化工作,有计划地与竞争对手争夺地市级核心客户;加强终端建设和零售管理,统一终端卖场的形象设计和导购代表的行为规范;设立大客户部,主攻国美、苏宁等大卖场和大客户;研究渠道库存的安全标准,严格控制渠道库存;调整市场推广策略,在加大广告宣传的同时,注意了对广告投放效果的评估与控制;出台分公司总经理以及促销员的奖金和工资管理办法,理顺了销售系统的激励机制。通过一系列整合工作,通信公司整体的营销能力有了较大提升,为今年手机销量突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季度,通信公司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品质提升活动,加强了新产品的评审管理,加大了产品在设计开发和产线制造阶段的质量管理力度,产品直通率等各项质量指标比去年同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三月十七日,通信公司召开了由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迎五一销售旺季动员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一季度的生产经营工作,部署了第二第三季度的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号召通信科技公司的各级管理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以更勇猛的斗志和更有力的手段带领全体员工迎接激烈的市场竞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