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提出2004年经营目标销售收入300亿元 外贸营业额8000万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5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提出2004年经营目标
销售收入300亿元  外贸营业额8000万美元

  2004年2月29日到3月1日,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2004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司总经理齐晓敏做了《二次创业 快速发展 建设一流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的报告。报告总结了2003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总公司二次创业的战略构想,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对2004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提出了总公司二次创业、快速发展的战略构想。他指出,总公司的定位是以商贸和物流为主,以实业为基础,适度多元经营的大型集团化企业。围绕这一定位,报告明确了总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发展目标是:建设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国内领先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集团。他强调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切实落实好四大任务:一是千方百计巩固铁路市场,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把委托经营转变为市场化运作,通过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改进服务方式,提高竞争能力,成为铁路用户自愿选择、离不开的供应服务商。二是大力开发社会市场和国际市场,迅速培育新的业务品种,形成多点支撑的经营格局,使来自社会市场的收入迅速增长,外经贸、物流业务快速成长,尽快改变主要依靠铁路市场的局面。三是迅速扩大企业规模。四是精心培育核心竞争能力。

  会议提出了2004年总的工作要求:以十六届三中全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铁路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改进服务方式”为主线,牢牢巩固铁路市场,大力开拓社会市场,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能力,实现改革发展目标。会议明确了2004年总公司主要经营目标是:完成销售收入300亿元,利润1.1亿元。其中,商贸企业完成销售收入283亿元,利润7900万元;工业企业完成销售收入6.6亿元,利润1410万元;物流股份公司完成销售收入7亿元,利润3800万元;物润集团完成营业收入4亿元,利润750万元。完成外贸营业额8000万美元以上。

  齐晓敏强调,2004年要以“三个服务”为主线,服从服务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做好四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三个服务”,牢牢巩固铁路市场;迎难而上,积极进取,大力开拓社会市场;加快改革改制步伐;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