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侨城集团去年销售收入创历史最高 改革创新成为今年主题

文章来源:华侨城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5

华侨城集团去年销售收入创历史最高
改革创新成为今年主题

  2月26日至27日,华侨城集团2004年工作会议在威尼斯酒店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重点研究华侨城集团改革创新与发展问题。会议听取了集团总裁任克雷《改革创新 狠抓落实 以更加稳健的步伐迈向未来》、集团党委书记张整魁《紧扣中心  扎实工作  为保证和推动华侨城集团更大发展而努力》、集团党委副书记郑凡《立足教育 完善制度 加强监督 按照新形势发展要求推进华侨城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工作》的三个工作报告,新一届监事会高怀中主席作了重要讲话。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下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任克雷总裁在报告中指出,华侨城集团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62亿元,同比增长44%,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增长15%和13%。经过最近几年的整合,集团核心业务结构日趋合理,资产质量显著提高。2003年集团总资产、净资产分别比上年增长21%和9%。同时,华侨城集团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各子集团核心业务均在全国同行业位居前列,其中康佳集团位居“中国企业500强”92位,康佳彩电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手机也进入国产三甲和国内五强行列。华侨城控股公司可转债成功发行,被全球竞争力组织评为“中国最具竞争力上市公司百强”之一,并位居2003年“200家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第一名”。三大旅游景区企业全年接待游客480.6万人次,在旅游市场上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欢乐谷被评为中国旅游行业2002年度“最佳乐园”。房地产公司在深圳市房地产企业综合实力排名中从上年的第三名跃升到第二名,在全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排行榜中列第11位。

  与此同时,华侨城区外拓展项目有了新突破。其中,面积1平方公里的北京项目:欢乐森林主题公园整体规划和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地产项目取得立项批准,公园和地产项目实现了双开工;面积1.53平方公里的上海项目:浦江镇创意产业规划发展报告和首期开发项目的综合方案设计已经完成,周边环境及河道堤岸建设完成,推广中心落成并投入使用;面积6.9平方公里三洲田项目:顺利地完成了项目立项报批,项目总体规划方案和单体项目设计,尤其是和市规划与国土资源局及盐田区政府先后签订了土地出让(租赁)合同和相关项目合作备忘录,圆满解决了项目的土地问题和项目市政设施配套、优惠政策、环境条件等问题。

  在谈到华侨城集团今年的形势和总体工作要求时,任克雷代表集团班子表示: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中指出“推行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使股份制成为公有制的主要实现形式”,改革是新形势的客观要求。基于对形势的研判,华侨城把2004年定为改革创新年,重点抓好两件大事:一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华侨城集团体制和机制改革。二是围绕集团及各子集团核心业务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作落实。这两项工作是华侨城2004年的两条主轴,改革是主导、是关键,真抓实干是基础。最后,他说,当前思路已经清晰,目标已经明确。今年是华侨城发展的关键年,能否顺利实现我们的经营目标,完成国资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关键在于我们开拓进取,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抓落实是对我们在座的每一个管理者工作作风和能力最好的检验,是推进华侨城事业向前发展的关键环节。让我们团结一心,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为创造华侨城更加辉煌的业绩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