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26

中国石化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良好

  日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176.95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240.4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93%和62.40%,其中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519.86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90.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63%和78.67%。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前三季度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为人民币4336.46亿元,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26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09%和54.88%,其中第三季度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和股东应占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582.04亿元和人民币105.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63%和62.02%。

  良好的经营业绩的取得,一方面得益于前三季度中国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到9.5%,石油、石化产品需求相应持续增长。国际原油价格长期在高价位震荡攀升,化工行业处于景气周期。更重要的是多年来公司实施“扩大资源,拓展市场,降本增效、严谨投资”的经营战略,加快改革与结构调整,厚积薄发的结果。公司以市场为基础,积极开拓市场,优化资源,调整结构,努力做大经营总量。油、气产量稳中有升,炼油和化工装置保持高负荷运转,成品油经销量大幅提高,营销结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深化内部改革,优化资产结构,加强内部管理。

  第四季度预计成品油和化工产品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化工行业将处于景气周期。公司将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勘探开发方面继续加大勘探开发工作力度,抓好西部新区勘探和产能建设工作,力争全年实现储采平衡,为明年增储上产奠定基础。炼油方面继续做好原油资源优化,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加强生产运行管理,确保安、稳、长、满、优运行。成品油销售方面要通过成品油管道建设、优化调整油库布局和扩大成品油零售网点,进一步完善成品油网络建设;继续优化销售结构,扩大零售量和直销量;按照区域化、专业化、扁平化的原则,积极推进成品油营销体制改革。化工方面要继续保持化工装置满负荷运转;做好原料优化和资源流向合理配置,降低物耗、能耗,提高产品收率;加快化工产品营销体制改革。力争超额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