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首季用电增幅海南云南最大 南网力保电力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08

全国首季用电增幅海南云南最大  南网力保电力供应

  从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一季度全国电力工业生产情况介绍中获悉,1-3月份全国电力生产和消费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全国用电量5505.6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3.38%。14个省的用电量同比增长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海南省用电量增幅全国最大,高达30.3%;云南省用电量同比增长28.14%,居第二位;广西用电量增幅名列第六位。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海南在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下,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工业用电量快速增长。去年海南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201.17亿元,增长15.8%,大工业用电的高速增长带动了全省电力需求的增长,并拉动用电增长9.8个百分点,特别是包括洋浦开发区、昌江工业走廊、东方化工城供电在内的儋州供电公司,大工业项目用电比重高达71.7%。

  今年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对于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准备充分,部署到位,他们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就把供电能力的考验列为年度四大考验之首,预测到今年最大电力缺口25万千瓦、电量缺口4亿千瓦时,并表示要千方百计保证电力供应。经过周密部署和安排,他们在增加供给、优化电网运行调度、加强需求侧管理等方面努力化解电力不足,由此树起了用电量增幅的新标杆。同时,他们提前制定了2005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实施非常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