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拉动用电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30

拉动用电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

  4月份,第一产业、第三产业、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速分别提高17.72、24.84、12.25个百分点,达到9.6%、5.67%、20.44%,显现出快速增长趋势。尽管第二产业用电增速降低3.68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增速降低4.05个百分点),但其所占比重比较大,达75%,是拉动用电快速增长的主力。

  4月份,广东、云南的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量、增长速度都比较高,其中:广东增加20.89亿千瓦时,增速11.0%;云南增加6.75亿千瓦时, 增速达18.63%。两省对南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的贡献率依次为56.9%、18.4%,分别拉动其增长6.9、2.2个百分点。
从行业用电情况来看,工业方面,用电同比增长26.95亿千瓦时,增速11.96%,虽然增速低于上月,但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达73%,拉动全社会用电量增长8.9个百分点,其中,广东省工业用电对五省区全社会用电增长的贡献为41.5%,拉动其增长5.0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