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集团1-5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7.01%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14

华电集团1-5月发电量同比增长17.01%
正积极部署迎峰度夏工作

  6月10日,华电集团召开2005年迎峰度夏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1-5月,华电集团安全生产情况总体平稳,非计划停运同比降低33.3%,累计完成发电量615.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01%;截至6月8日,煤炭库存达到383万吨。但是,随着夏季负荷高峰的到来,华电集团安全生产、生产经营和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对此,华电集团明确提出,全体员工要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确保2005年迎峰度夏目标的实现。不发生电厂垮坝、重大火灾和重大及以上设备责任事故,杜绝生产人身死亡事故;不发生缺煤停机事件,非计划停运同比降低30%,争取完成发电量450亿千瓦时。

  今年的迎峰度夏工作适逢华电集团本部和部分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整改提高阶段,多数单位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之际,华电集团明确要求,迎峰度夏工作要与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把党员的政治热情激发出来,转化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迎峰度夏工作鼓实劲、出实招、谋实绩、求实效。同时,迎峰度夏工作还要与构筑和谐企业相结合,做到以人为本抓安全,以优质发电满足社会需求。

  为保证迎峰度夏目标的全面实现,华电集团要求各单位抓好三方面重点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第一责任人牵头的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转变观念,抓住机遇,进一步做好“三电”、“三煤”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迎峰度夏的各项要求,加强与电网公司的沟通,严格执行调度命令,为确保电网安全贡献力量;做好设备维护,减少非计划停运和降出力;加强防汛和大坝安全工作,处理好防汛抗旱和发电、蓄水以及大坝安全的关系;加快新投产机组建设,提高发电能力;加强燃料管理,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确保迎峰度夏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据悉,迎峰度夏期间,华电集团计划投产杭州半山、江苏望亭、湖南石门、乌江索风营等机组共计203万千瓦,为迎峰度夏提供有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