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国家重点物资运输上半年创历史最好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2

中国长航国家重点物资运输上半年创历史最好水平

  为缓解煤电油运瓶颈,中国长江航运集团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确保国家煤炭、石油、矿石等战略资源的运输。1-6月,中国长航共完成沿江三程原油运输量1035万吨,同比增长4.2%,再创历史新高;完成沿江各大钢厂矿石运量2070万吨,同比增长25.6%,取得半年2000万吨历史性突破;完成各大电厂及重点企业煤炭运输量950万吨,同比增长3.6%,为缓解国家电煤紧张作出贡献。

  上半年,国内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煤电油运紧张局面仍未有根本改善。中国长航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运输生产,合理安排船舶运力,优先保障沿江电厂、炼油厂、钢厂等国家重点企业的运输需求,发挥了中国长航“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电煤运输方面,中国长航货运公司进一步优化电煤运输快速通道,积极实施大客户战略,与岳电、谏电、常润、海螺等沿江沿海重点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制定有效的运输计划和方案,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的运输需求。同时,抓好京杭运河的煤炭运输,实现运量再创新高。石油运输方面,中国长航南京公司在运力紧缺的情况下,及时调整船舶航线,启用停航船舶,加快海进江和长江三程的衔接周转,提高船舶运行效率,积极确保沿江炼厂的原油需求。矿石运输方面,中国长航货运总公司根据货主全程服务的需求,积极探索远洋一程矿石运输,采取期租、航租及购买等运力发展多种方式,拥有和控制远洋散货运力10艘、24万吨,并相继开辟了南非、巴西、印度、东南亚等多条远洋航线。上半年完成一程远洋运量210多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