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雪铁龙三度调高年产 8月缓解货源紧张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3

东风雪铁龙三度调高年产量
8月有望缓解货源紧张

  经历2004年的车市寒流后,东风雪铁龙战略调整初显成效,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实现销售54000辆,与去年同比增长14.7%,05款新富康和05款爱丽舍新车型供不应求,市场需求一路攀升。东风雪铁龙三度调整产量,年产量已由年初预定的75000辆调至105000辆。

  供不应求 3次调高年产量

   “去年底,基于当时的车市情况,国内各大厂商在制定2005年的计划时都趋于稳健,东风雪铁龙的计划是今年实现销售75000辆。”新上任的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称,当05款富康和爱丽舍推出后,销售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火爆,全国经销商抢货,库存严重不足。5月,东风雪铁龙将计划调整为95000辆。

  鉴于市场需求一路攀升,袁纲6月上任后,再次对东风雪铁龙的全年计划进行调整。“我们现在已将计划调整到年销量105000辆。”

  到6月30日,东风雪铁龙已实现54000辆的销售,同比去年增长了14.7%。据了解,该公司6月份的单月销量突破了1万辆。

  袁纲说:“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国内车市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货源紧张 局面有望在8月缓解

  关于目前经销商拿不到车、消费者交了订金后还得长时间等待的局面,袁纲解释说,虽然富康和爱丽舍的国产化率很高,但还有一些配件需要进口。“现在的配件都是去年预订的,进口部分的供货周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他坦言,由于对市场估计不足,现在工厂全部满负荷生产,但还有数千台的订单不能马上交货。由此也造成了部分客户流失。

  据介绍,东风雪铁龙在连续3次调高市场预期后,配件采购也会相应加量,预计8月份压力将得到缓解。

  看好行情 明年推出两款新车

  从战略上安排,东风雪铁龙今年是调整年,没有全新车型的推出。但据袁纲透露,明年上半年他们将推出高端车型B53,该车将主攻公务车;下半年则将推出一款与标致206同一平台生产的小车。

  东风雪铁龙计划在明年推出两款新车,说明其看好明年国内车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