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佛山供电局提升整体供电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28

佛山供电局提升整体供电能力

  今年上半年,广东电网公司佛山供电局在最大电力负荷缺口近100万千瓦的形势下,以电力需求侧管理提升整体供电能力,在上半年供电量增长7.61%的情况下,确保了佛山市GDP18.8%的增长。

  今年1-6月份,佛山电网最高负荷为465.7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4.09%,对比2003年同期16.6%、2004年同期14.71%的增长率,今年最高负荷的增长小于供电量的增长,供电能力得到了提升,为佛山市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佛山供电局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沟通和联系;通过召集企业错峰用电会议、走访企业等多种形式,及时通报电力供应紧张的形势,积极引导企业自觉错峰。为了提高负荷预测的准确度,佛山供电局结合省公司周、月负荷滚动预测机制,对日、周、月的负荷缺口进行滚动预测;加强与佛山市科学技术协会合作,深入企业现场调查分析,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提高用电管理水平。截至6月底,佛山市最大错峰负荷达99.89万千瓦,客户自觉错峰率达99.72%,高峰负荷得到了有效的转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