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三期工程通过专家鉴定 全面完成2005年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6

三峡三期工程通过专家鉴定  全面完成2005年计划

  2005年12月5日至8日,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专家组第十四次来到三峡工程建设工地,对三峡三期工程质量进行检查。

  通过四天听取汇报、察看现场与参建单位座谈和查阅相关资料,质量专家组对三峡三期工程总体质量作出评价:三峡三期工程建设全面完成2005年计划任务、工程形象面貌全部达到要求,工程质量再上台阶。三峡三期工程右岸大坝近400万方大体积混凝土至今未出现一条新裂缝,土建安装齐头并进,内质外形同步提高;三峡左岸机组提前一年全部投产,安全运行、增发电量,对缓解全国缺电,支援国家建设和发展、减轻燃煤污染做出了重要贡献。安全生产无重大伤亡事故。枢纽工程和设备运行正常,在施工期内发挥了巨大发电、通航、旅游效益。三峡工程建设工地生态良好、环境优美、施工文明,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文明生产的窗口。

  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告诫全体三峡建设者要戒骄戒躁,善始善终,最终为夺取“一流工程”继续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