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集团造船产量进入世界前三位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3

中船集团造船产量进入世界前三位

  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按载重吨计算,2005年,造船完工量居世界前三位的造船集团分别是韩国现代重工、日本今治造船株式会社、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公司以造船完工513万载重吨的成绩,居世界各大造船集团第三位,顺利实现了“五三一”奋斗目标的第一步。

  十六大以后,中船集团公司提出了“五三一”发展目标,要在2005年、2010年分别进入世界造船集团“五强”、“三强”。2001年、2004年和2005年,中船集团公司的造船完工量分别突破200万载重吨、300万载重吨及500万载重吨大关。2005年,中船集团公司交付船舶513万载重吨,占世界新造船市场的7%,载重吨位超过了韩国三星重工、大宇造船海洋工程公司,与居第二位的日本今治造船株式会社十分接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