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油工作会议凸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6

中国航油工作会议凸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3月14日—15日,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2006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出席会议。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荚长斌在会议上提出,2006年,中国航油将以增强集团公司控制力、提高成员企业执行力、做强做大主营业务为核心,努力推进中国航油改革发展切实步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荚长斌在题为《强化控制力提高执行力努力推进中国航油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中指出,2005年,是中国航油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加坡公司期权亏损事件带来的不利影响及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国内外油价持续倒挂、航油资源频繁告急、航油市场开放和价格改革提速等严峻考验,集团公司紧紧围绕着稳定这条主线,抓统一认识,促思想不散,抓队伍稳定,促人心不涣,抓危机处理,促局面不乱,抓安全生产,促供油不断,夺取了新加坡公司重组的阶段性胜利,保持了经济效益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年初确定的“六个确保”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会议提出,中国航油2006年的工作重点要放在采取有效措施来增强集团公司控制力上,要在六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坚持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推进成员企业的改革重组;加强和规范董事会工作;继续加强和完善预算管理与业绩考核工作;建立和完善风险管理体系;进一步加强重大事项的管理。

  据介绍,2005年,中国航油集团公司油品销售持续增长,市场得到巩固拓展,新加坡公司重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总公司改制顺利完成,保持了供油安全和企业稳定。全系统累计为飞机加油131万架次,转输油品1911万吨,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44亿元,未发生因油料原因影响飞行安全和地面供油安全的重大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