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石油网上交易量达9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8

今年前四个月中国石油网上交易量达90亿元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国石油能源一号网站电子商务交易量累计达90亿元,占全年考核指标的50%,创2002年中国石油开展电子商务以来同期网上交易新纪录。

  电子商务交易量的增加,说明中国石油电子商务工作呈现出良好态势,电子商务这种新型的物资购销管理模式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认可。中国石油于2001年底开展电子商务,2002年,下达考核指标80亿元,实际完成106亿元;2003年,下达120亿元,完成132亿元;2004年,下达124亿元,完成160亿元;2005年,下达150亿元,实际完成190亿元。4年累计节约采购成本超过20亿元,采购成本降低超过5%。随着电子商务实施给企业带来的采购成本降低,更多的企业加入到电子电子商务交易中。目前,中国石油网上采购物资共有50多个大类、10多万个产品,56家企业通过能源一号网站进行采购,网上供货商达3000多家。

  在电子商务开展过程中,中国石油上市企业与未上市企业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上市企业在做好电子商务工作的同时,指导未上市企业业务人员完成了供应商产品的加载和电子市场动态交易等工作。未上市企业发挥所拥有的较先进的仓储及物流设施,按协议约定,为上市企业及时提供供货、仓储保管和物流配送等服务,呈现出双赢发展的良好势头。目前,电子商务在中国石油物资采购中的比例由2002年的23.58%提高到了3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