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完成乘用车外板全年销售目标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9

宝钢完成乘用车外板全年销售目标

  今年,国内汽车行业重现强劲发展势头,尤其是乘用车市场增长迅速。1至7月,我国乘用车累计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36.2%和32.14%,为高档汽车板市场带来了发展机遇。宝钢按照“镀锌·外板·高强钢”的汽车板工作中心,近年来不断加大乘用车外板、镀锌板、镀锌外板以及高强钢等高附加值产品的攻关力度。针对汽车板重点缺陷、生产瓶颈以及对标劣势,宝钢分公司冷轧厂通过推进汽车板六西格玛项目群,使罩式炉向轧机划伤、压痕等缺陷发生率下降了30%以上;拓宽了高强钢生产规格;部分电镀锌O5板在处理机组直接出成品,缓解了瓶颈工序的产能压力。目前,冷轧厂各品种、各产线汽车外板的综合成材率在去年基础上又提高了2.18个百分点;今年1至7月,用于中高档汽车外板的电镀锌产品的产量远远超过去年全年,预计今年可突破10万吨。去年全面投产的宝日汽车板公司各机组功能考核进展顺利,产量逐月攀升,连退、1号热镀锌、2号热镀锌3条机组的成材率不断被刷新。在产能迅速提升的同时,产品结构得到不断优化,其中镀锌产品中高强钢的比例达到了10%。

  依托强劲的先发优势、稳定的过程控制和超前的技术服务,宝钢乘用车外板的销量呈现加速增长态势:1至7月份,乘用车外板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103.2%,其中,乘用车镀锌外板、高强钢的比例明显提高,分别占乘用车外板的50%和25%。

  宝钢乘用车外板的大幅递增,是宝钢多年来致力于用户使用技术研究、先期介入、派驻客户代表、建立剪切配送中心等独特服务模式的厚积薄发。特别是宝钢在国内率先创立的适应中国汽车发展的“先期介入”模式,使宝钢具备了较强的支撑新车型设计和开发的能力。越来越多的新车型从问世起就打上了宝钢的烙印,直接实现所用钢板的国产化。今年以来,宝钢通过“先期介入”模式实现的汽车外板销量明显超过了国产化替代的销量,进一步巩固了宝钢在国内汽车板市场领头羊的地位。在钢种和零部件的认证上,宝钢加大了对高端车型、特别是要求相对较严的日系汽车的认证步伐。今年上半年,钢种及零部件认证已大大超过年度目标,共有130多个重点车型的重点零部件交付用户认证,完成年度计划的80%。特别是宝日汽车板公司先后有51个钢种通过通用、克莱斯勒、丰田和日产等汽车厂总部的认证。在已通过认证的钢种中,镀锌外板、高强钢的比例继续扩大,分别占了60%和30%。

  年内,随着又一批新车型的上市,宝钢乘用车外板的产销量还将继续放量。其中,乘用车镀锌外板预计可完成全年目标的14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