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龚嘴水力厂大旱之年提前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4

国电龚嘴水力厂大旱之年提前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

  截至12月12日17时30分,国电集团大渡河公司龚嘴水力发电总厂累计完成发电量55.6亿kWh,实现上网电量55亿kWh,提前19天完成年度55.6亿kWh的年度发电量。这是该厂按照国电集团公司“四化一中心”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大渡河公司“安全·精细·发展”的年度主题,加强安全生产,深化精细管理,力促市场营销结出的丰硕成果。

  今年四川省出现了6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大渡河来水异常偏枯,在主汛期尤为突出,8月份平均流量仅为1300 m3/s(8月份多年平均流量为2547m3/s),仅为该厂发电能力所需水量的2/3左右,8月11日更达到70年一遇的低流量,仅为998m3/s。该厂通过优化龚、铜两站水库和电力联合调度,及时与省调度中心联系沟通,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等措施,保证了机组的稳定运行,力争多发电量。9、10月份,在来水比去年同期减少30%的情况下,发电量反增加6%,其中10月份完成了上网电量7.32亿kWh,创造了1999年以来同期发电最好水平,为完成公司年度发电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有力地支持了全省抗旱、保电和社会稳定。

  目前,大渡河已经进入枯水期,来水700m3/s左右。该厂正再接再厉,千方百计利用好每一方来水,尽可能多发多供,争取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