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月发电突破9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月发电量突破9亿千瓦时

  截止到1月31日,华电能源哈尔滨第三发电厂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749天,发电量9.01亿千瓦时,创下了该厂建厂以来首月份最高发电量,实现了安全生产元月开门红。

  进入一月份以来,华电能源哈三电厂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发电量和经济运行工作,在煤炭供货短缺,地煤质量不高的情况下,认真抓好设备系统的稳定运行工作。这个厂一月份计划发电9亿千瓦时,日均电量约为3000万千瓦时。为确保计划目标的完成,这个厂实行全月电力的目标分解,全力控制每日发电量,发挥技术监督、安全预测和经济分析等有力措施,有效地消除不稳定因素,使计划的电量目标落实到位。

  一月份正值元旦、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两节”期间的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电网调度需求尤为重要。为此,这个厂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展“保安全、保发电”行动,针对今年的生产工作实际,这个厂组织人员召开了生产专题会议,对元月“双保”工作进行专项部署,要求切实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元月安全发供电。

  元旦前,这个厂利用一周时间,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中采取联合检查和各单位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厂42个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提前发现并消除了设备隐患,保证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同时,生产人员加大巡检力度,时刻了解现场机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检修质量,使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运行人员加强厂内和外围设备运行方式调度,落实低负荷时加强调整、稳定燃烧的各项措施,杜绝异常情况的发生,并从保证入炉煤质、提高设备运行水平及方式入手,加强运行值班人员监视、调整、操作水平,保证机组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在此期间,值长还加强了与省调值班调度员的联系,确保信息畅通,使机组负荷严格执行负荷调度曲线和调度命令,为机组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也为全年发电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