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租入船运力首次超过自有船运力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1

中远集团租入船运力首次超过自有船运力

  根据最新快报统计,截止2007年2月28日,中远集团船队运力规模总计达到约4500万载重吨,其中自有船2239万载重吨,租入船2258万载重吨,租入船运力首次超过自有船运力。这是中远集团贯彻从拥有向控制转变战略、提高国有经济控制力、影响力八年多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八年前,中远集团提出“从拥有向控制转变”的经营战略,其核心就是根据市场变化灵活租船经营,逐年提高租船比例,实现从拥有船向控制船的转变。集团规划分三步贯彻这一战略,即第一步使租船运力达到总运力的三分之一;第二步使租船运力达到总运力的一半;第三步使租船运力达到总运力的三分之二。

  几年来,中远集团在船队经营中始终坚持贯彻这一战略,不断转变经营观念,拓宽经营思路,转换市场角色,在市场中同时扮演船东、租家和经纪人三种角色,既经营自有船舶,又经营租入船舶。两年前,中远集团顺利完成了第一步目标;仅仅过了两年多时间,现在又成功的实现了第二步目标。贯彻从拥有向控制转变战略,不仅迅速壮大了船队规模,调整了船队结构,而且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探索出了一条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控制力和影响力的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