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西电网公司启动沿海电网项目助推北部湾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2

广西电网公司启动沿海电网项目助推北部湾建设

  广西电网公司围绕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完善电网规划,加快主电网建设步伐。在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第二期项目中,电网输变电工程项目共9项,新建变电站8座,工程计划总投资为14.87亿元,为钦州、北海、防城港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证。

  北部湾(广西)经济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第二期项目电网建设主要包括:500千伏久隆(钦州)输变电工程,钦州电厂—港口线路工程,大墩海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钦州高沙变电所工程,220千伏久隆配套送出工程以及钦州、北海、防城港多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其中,500千伏久隆输变电工程、防城港送出工程等沿海电网工程的建设主要是配套钦州电厂、防城港电厂的电力送出,为加快沿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电力供应,缓解沿海地区的缺电局面。项目建成投产可增强西电东送通道的电源补充和电压支撑能力,提高西电东送通道的供电可靠性。

  为加快工程建设,广西电网公司与地方政府密切配合,抓紧项目报批立项、征地、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提前做好设备的招标采购和工程施工招标等工作,加强施工管理,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