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公司2007年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百万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7

东风公司2007年力争实现产销汽车超百万辆

  刚刚过去的一年,东风汽车公司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展开事业计划,经营取得了“产销快速增长,效益快速提升”的良好业绩,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十一五”良好开局。全年销售汽车93.2万辆,同比增长27.89%,比行业增幅高2.76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提高0.28个百分点,达到12.92%,行业三强地位进一步巩固。在细分市场,东风取得了重卡、中卡、中客三项第一,轻卡、轻客、SUV名列第二,乘用车继续保持行业第三并实现了高于行业的增速。

  2007年东风汽车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将深入贯彻中央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认真领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及和谐发展理念,继续实施中期事业计划,优化事业结构,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保持盈利性增长,促进各个方向事业和谐发展,迈上百万辆级经营规模。07年的经营目标是,实现产销汽车跨越100万辆,销售收入1500亿元,利润同比口径争取创历史最好水平。

  07年东风公司的工作要结合公司实际,推进五个方面的和谐发展,即商用车、乘用车与零部件,新事业与老基地,主业与辅业,企业与社会,企业与员工的和谐发展。同时,为全面实现年度目标,需要重点抓好的七项工作。一是坚持盈利性增长,确保经营高质量地站上百万辆的新起点;二是立足于“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发展定位,推动东风商用车事业发展;三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自主品牌建设;四是着眼于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主业,搞活辅业;五是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加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六是进一步优化企业管理;七是加强四好班子建设,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全面提升东风党建品牌价值,为东风事业持续成长提供强大的组织、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