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一季度生产经营取得新突破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3-28

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一季度生产经营取得新突破

  07年一季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所属各公司按照院统一部署,以市场份额提高为目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取得了新的突破。

  在市场方面:

  ——烽火通信公司在中国电信光纤、光缆集采中,光缆排名第一,光纤排名第二,进一步巩固了武汉邮科院光纤光缆的优势地位;TD配套传输高端网络产品批量进入沈阳移动,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成功进入湖北联通荆州、黄石两地本地网;系统集成产品增长势头强劲。

——烽火网络公司在中国电信以太网交换机2007年集采中,成功入围全系列产品选型,实现了高端交换机产品在中国电信的首次突破;成功通过中国移动高端路由器和中国电信IP视频监控平台的测试,开通了襄樊10G电信级以太环网的实验工程,成为国内电信级以太网的主流供应商。

——虹信公司在2006-2007年中国移动集采分省带量分配中,入围15个省(直辖市),入围地区和分配数量均居入围厂家前列;成功中标江苏联通2007年移动通信C网和G网网络优化项目、河北联通2007年室内分布系统招标项目和四川移动2007年室内分布与小区覆盖施工项目,还顺利入围了北京网通奥运场馆室内覆盖工程建设(包括国家体育中心(鸟巢),五棵松篮球馆等),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影响力。

  ——光迅公司阿尔卡特 EDFA项目正式启动;先后获得了福建联通、浙江移动、南京移动等OLP项目,销售势头良好。同时,国际市场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态势。

  ——器件公司在国内大客户采购中,中标额均超过2006年;部分产品被提供给北电、爱立信、阿尔卡特、西门子等国际知名厂商进行批量使用。

  ——中光公司开始实施山西吕梁移动DSLAM测试工程;软交换产品入围江苏网通、辽宁网通设备选型。

  ——烽火移动公司与江西移动、湖北网通签订了WIMAX试验网及其后的商用服务合同;完成了信息产业部TD-SCDMA设备在泰尔实验室、传输所、EMC实验室的进网检测,完成TD设备核准,获得入网证,进入中国移动TD设备项目大名单。

  ——烽火国际公司在伊朗实现了ASON产品的规模进入,并在非洲市场取得较大突破,先后取得阿尔及利亚电信5000公里和安哥拉2000公里光缆合同。

  在新技术推进方面:

  一季度,各公司按照“重点加快产品和产业结构调整,保持重点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保持企业持续、稳健、快速、规模增长”的要求,以产品结构调整为主线,不断增强面向市场的自主创新能力。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新产品研发项目先后取得重要进展,进一步提升了该院的核心竞争力。

  ——ASON系列(780/780A/780B)全面推出;完成40G Framer FPGA开发;FTTH产品研发方面,完善EPON提高其稳定性,GPON产品即将推出测试样机,规范了综合布线产品管理;CNGI项目全面落实启动。

  ——电信级以太网产品设备逐渐成熟,通过中国电信城域汇聚设备的选型测试,效果良好,综合排名超过西门子和阿尔卡特等国外知名厂商;IP网络视频监控设备顺利通过上海电信研究院的电信全球眼标准2.0的评估测试,正在积极参与电信全球眼标准3.0的讨论和标准制定工作。

  ——完成《光纤活动连接器:FC型》行业标准的制定;《光纤光栅色散补偿器》等一批项目先后通过国家科技部等部门的验收。

  ——10G 可调波长转换器(TUNABLE TRANSPONDER)、4G(短波长) /DWDM SFP、40/80km XFP等一批新产品样机完成;雪崩光电二极管(APD) CHIP产品进行小批量测试。

  ——软交换核心平台在中国网通测试中效果良好;完成多业务可运营可管理AG开发。

  ——TD-SCDMA直放站,完成上海ASB室内覆盖试验工程及测试,获得了TD干放入网证书、TD干放、TD光纤、无线直放站型号核准证书;完成北京奥运POI样机研制和上海临港绿地城的设备厂验。

  ——TD射频拉远基站启动了和普天的联调,目前进展顺利;TD的信号源和扫频仪基本完成了小批量生产工作,其中扫频仪通过了泰尔实验室的测试;完成了WIMAX项目总体方案的设计和评审。

  一季度,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各公司认真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精心经营,在继续拓展市场的同时,加强精细化管理,坚持走以技术领先优势为中心的内涵发展式道路,为实现2007年经营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