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电网一季度供电量同比增长34%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贵州电网一季度供电量同比增长34%

  今年一季度,贵州电网完成供电量197.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68%,其中向省外送电64.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61%;向广东送电48.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2.79%;省内供电1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57%,确保了西电东送任务和省内用电需求。

  今年以来国家加大整治煤矿安全力度,电煤供应紧张。去年贵州电网公司主动与贵州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联系,协调制定煤电联动政策,促使煤矿保证对所在地电厂的电煤供应。各发电企业也主动与煤矿联系,加大进煤力度,2006年末全省各火力发电厂存煤422万吨,同比增长118.56%,为缓解今年电煤供应紧张局面发挥了关键的作用。火电厂一季度发电量达到196.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94%。

  去年贵州电网实现零弃水,保持了水库非常高的水位,到年末各水库可发电量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一季度各水电站发电2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9.74%。

  另外,贵州电网公司优化调度,合理安排机组检修方式和输变电设备、线路检修计划,保证电力电量平衡。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为防止单主变问题引起电网事故发生,针对薄弱环节多次开展反事故演习,一季度仅所属调度通信局就进行了5次反事故演习。今年一季度,贵州电网没有发生重大人身伤亡事故、电网事故和设备事故,有力地保证了省内外的电力供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