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5

华能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业绩创历史新高

  今年上半年,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积极发挥管理委员会(见文后新闻背景)作用,深入推进管理革命,谋求又好又快发展,公司装机规模、发电量、销售收入、实现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提高,创历史最好水平。这标志着公司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据悉,华能集团自2002年重组以来,经营管理工作取得累累硕果,至2006年,公司发电量、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实现利润等四项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了翻番;建立健全了三项责任制考核体系、综合计划管理体系、资金集中管理体系、内部控制体系;公司自我发展能力、资本运营能力、应变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显著提高;2004至2006年,公司连续三年赢得了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的好成绩 。

  今年上半年,华能集团各项工作又创佳绩。安全生产局面总体平稳;节能减排、“上大压小”工作积极推进;经营工作取得新进展;项目前期稳步推进;基本建设势头良好;资本运营取得新的成绩;管理革命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队伍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量15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装机规模达到6064万千瓦;煤炭生产749万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9%。国资委下达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和净资产收益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四项业绩考核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共关停小机组51台,计170.025万千瓦,已完成全年关停计划的75.42%。

  在7月20日召开的华能集团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2007年第二次会议暨经营工作座谈会上,华能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指出,上述优异成绩的取得,使公司朝着在国内发电企业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为全面实现华能“十一五”发展目标、实现公司从国内一流向世界一流企业跨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要求,公司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坚定不移”。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努力探索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开创促进华能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管理革命,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在提升公司管理优势上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要坚定不移地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努力做到安全稳定发电,保证能源电力供应;加强节约环保工作,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推动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建成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为促进电力工业发展做出新成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据悉,这次会议在全面总结工作和认真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对下半年的经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员工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实现 “八个工作目标”,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进一步做好节能环保工作; 进一步做好基本建设工作; 进一步做好科学发展工作; 深入推进管理革命工作; 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进一步抓好企业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要通过不懈努力,确保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确保安全稳定生产,确保实力效益领先,确保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履行社会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新闻背景: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管理委员会,是华能集团贯彻科学发展观、实施科学决策和民主管理的议事机构,定期召开会议,主要成员由各级领导人员和职工代表委员组成。在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对公司的战略规划、重大经营方针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年度经营计划和目标、改革与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内部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管理状况、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状况、企业文化建设的整体状况定期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有关建议。管理委员会的设立是华能集团公司实施管理革命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强化科学决策、民主管理的一种有益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