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长航07年上半年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5

中国长航07年上半年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克服长江枯水期水位低、三峡船闸单线运行、沿江管道全线贯通,钢材、设备、港使费等成本增长较快等“四大”不利因素的影响,主要经济指标达到或超过目标进度要求,整体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8月8日至9日,中国长航在武汉召开半年工作会,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1-6月,中国长航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同比增长22.7%。完成货运量6442.7万吨,同比增长3.9%;货运周转量931.4亿吨千米,同比增长7.2%;实现利润总额4.17亿元,同比增长117.5%。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等指标达到考核进度要求。

  上半年,中国长航经济运行呈现七个特点: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安全保持基本稳定、主业发展步伐加快、节能降耗效果明显、风险控制得到加强、资本运营取得成效、困难企业扭亏工作逐步推进。

  下半年,中国长航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6.25”讲话,继续按照年初确定的“继续推进升级载型、加快实施‘长江战略’、全面提升管理创新、大力建设‘和谐长航’的总体思路”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国资委下达的年度考核指标及集团年初“两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确保实现年度考核目标。二是继续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三是继续加快主业发展力度,加快推进困难企业深化改革、实现扭亏工作。四是防范发展风险。重点加强资金风险、法律风险、汇率利率风险的防范。五是强化企业管理。

  除以上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外,年内还要督办落实25个重点项目和具体工作,重点研究10个重要课题:加强长江战略研究;加强风险防范研究与推进;加强集团控制力研究;企业内部重组上市及央企重组研究;“十二五”发展战略研究;加大节能减排等实用技术研究;探索与航运机关企业间的收购、兼并、扩张;提升企业文化、加强企业管理理念研究;探索国有独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改革,试行国有独资企业董事会;探索关注涉外经营、跨国经营、走出去战略,促进中国长航又好又快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