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集团2007年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1

  1月17日,华能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对华能集团公司工作的重要批示:祝贺华能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好成绩!希望你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率先建成节约环保型企业,努力发挥领头作用。会议还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电监会主席尤权、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对华能集团公司工作的批示。

  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7年工作,部署了2008年工作,号召公司系统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大企业集团的步伐,在中国发电企业中领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2007年,华能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和国资委的具体要求,安全稳定生产,加强节能减排,优化调整结构,强化经营管理,推进自主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保持了效益提升、消耗降低、结构优化、增长较快的良好态势,整体实力跃上新台阶,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名列国内同行业前茅:发电装机容量达到7157.6万千瓦,同比增长25.2%,约占全国装机容量的10.03%,装机规模跃居世界前列;全年完成发电量327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 约占全国发电量的10.04%;完成销售收入1155.3亿元,同比增长37.3%,超过2007年度世界企业500强门槛;全年完成供电煤耗337.37克/千瓦时,同比下降7.74克/千瓦时;2004至2006年连续三年赢得国资委年度经营业绩考核A级和任期考核A级的好成绩,并荣获国资委“业绩优秀企业”称号,2007年又超额完成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指标,继续保持了国内发电行业的领先地位,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大企业集团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步伐。

  会议明确了华能集团公司2008年安全生产、基本建设、节能环保、经营管理等主要工作目标,部署了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二是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确保取得重大进展;三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步伐;四是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确保完成经营任务;五是进一步加强基建管理,不断提高机组投产水平;六是进一步优化结构布局,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七是不断强化企业管理,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八是继续加强资本运营和资产管理,进一步实施“走出去”战略;九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十是深入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

  李小鹏在会上与下属产业公司负责人分别签署了200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还对华能集团公司“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华能系统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