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2007年关停小火电机组达年度目标140.7%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1

  1月17日,华电集团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等重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公司2007年工作,深入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08年工作,动员公司全体干部员工,为全面完成2008年目标任务,早日实现“十一五”时期“8467”奋斗目标和“国内行业前列、世界企业500强”愿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2007年华电集团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安全、经营、发展”三大业绩大幅提升,发电装机容量突破6000万千瓦,实现规模翻一番、效益翻两番。

  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尤权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对华电集团2007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08年工作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王野平、国务院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韩修国、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吴贵辉、中电联秘书长王永干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7年,华电集团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十七大将履行“经济政治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光荣使命,将推进“做强做大做好”作为公司的基本方向,将提升“安全、效益、发展”三大业绩作为公司的中心任务,将确保“生产安全、经济安全、政治安全、形象安全”作为公司的工作基础,着力坚持科学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企业管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2007年公司完成发电量2581.58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29.4%;供电煤耗347.11克/千瓦时,比上年下降8.71克/千瓦时;单位发电量二氧化硫排放量3.63克/千瓦时,比上年下降47%。发电资产分布从成立时的14个省(市区)扩大到25个省(市区)。投产60万千瓦及以上火电机组15台959万千瓦,占投产火电容量的87.3%。投产脱硫机组40台共1684万千瓦。关停小火电机组31台175.9万千瓦,完成年度目标140.7%。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在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08年工作总体要求,并宣布2008年华电系统将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年”活动。华电集团2008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公司战略为统领,以提升三大业绩为中心,以增强竞争力为主线,以加强企业管理为重点,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年活动,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发展突破能力、市场开拓驾驭能力、降本增效能力、节能减排能力、资本资金运作能力、风险防范能力,以人为本,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努力超越,全面完成2008年各项工作任务。

  曹培玺指出,当前公司面临的形势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机遇大于挑战。党的十七大确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为公司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对公司发展产生深刻影响;国家推进国有资产改革,对公司经营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实行发电节能调度,对节能减排要求更加严格;资源价格持续上涨给公司经营的压力不断加大。从公司内部形势来看,经过全体干部员工五年的努力拼搏,公司资产质量大幅提升,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实现装机容量翻一番多,经济效益翻两番多,形成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但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管理水平和队伍素质,实现公司愿景目标,将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曹培玺指出,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新的形势要求,华电集团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司战略是:以履行经济政治社会责任为使命,以提升安全效益发展业绩为中心,以做强做大做好为方向,坚持电为核心、上下延伸、内外并举,坚持集约化、现代化、国际化,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改革创新、构建和谐,把公司建设成为“国内行业前列、世界企业500强”的大型企业集团。

  曹培玺强调,2008年华电集团要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年活动,全面提升竞争能力;切实加强生产管理,确保生产安全稳定;全力推进科学发展,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加大节能环保力度,提高降耗减排水平;进一步加强经营管理,持续提升经济效益;加快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增强生机活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和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