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集团2007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3.03%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1

  中国中钢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1月16日在京开幕。中钢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黄天文代表集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集团2007年工作,研究集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2008年集团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动员全体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发挥整体优势,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集团的活力、影响力、控制力,促进集团又好又快发展。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07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主要工作总结;二、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三、2008年主要工作安排。

  报告通报了中钢集团2007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2007年,中钢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112.4亿元,同比增长83.03%;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局长王晓齐作了讲话。王晓齐认为中钢集团“钢铁工业和钢铁生产企业提供综合配套、系统集成服务”的战略定位符合中钢实际、符合全球商贸企业转型方向、符合中国钢铁工业发展的需要、符合国家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要求。中钢集团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成功实现了实业化转型,发展迅速。王晓齐对中钢集团加快并购重组步伐、扩大国际化经营战略、与大客户建立战略联盟以及按照发展战略要求调整组织架构、整合二级公司、增强集团管控能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王晓齐对中钢集团进一步加强风险防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创新发展等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中钢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张涵光代表集团,与集团下属28家单位签订了《中钢集团2008年安全生产、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