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邮电器材集团2007年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文章来源: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2

  2007年,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公司发展目标和年度经营任务,坚持以发展为主线,深化企业改革,全面实施发展战略,调整优化管控模式,加强内控制度建设,积极开展与厂商、电信运营商和渠道商的合作,在管控模式调整的同时,全面完成了业务和效益各项预定指标,并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007年邮电器材集团共完成销售收入260亿元(快报数据),同比增长4.4%,利润同比增长33.34%,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7%。2005年至2007年三年间,邮电器材集团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达到20%,利润年均增长率达到25%,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通过资产和业务重组,邮电器材集团进一步加强了手机分销渠道网络建设,大力拓展零售维修业务,有力提升物流配送能力,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公司各项业务均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邮电器材集团下属中邮普泰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销售手机4200多万台,市场份额达到29%,继续保持了国内最大手机分销商的地位,承办的2007年第16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成为中国及亚洲地区通信领域最有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展览会。邮电器材集团下属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承建的“西藏农村卫星通信系统工程”荣获200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2007年邮电器材集团还被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评为“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2008年工作会上,邮电器材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谭星辉在题为《继续深化改革,提升管理水平,推动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加快市场拓展步伐,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努力扩大收入规模,稳步提高效益水平,优化渠道网络建设,深化与手机生产厂商、电信运营商和渠道商的战略合作,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建设成为“通信电子产品销售和服务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企业”的道路上迈出新的步伐,并对200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分销网络,继续保持分销业务的稳定增长;二是要迅速做强做大零售业务规模;三是要努力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四是要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五是要推进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风险防范管理;六是要全面推动IT核心系统建设,快速增强IT支撑能力;七是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八是要切实抓好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和谐企业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