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2007年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2

  2008年1月16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召开2008年度工作会议。会上,国投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可续发展观,努力开创国投集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王会生总裁的工作报告总结了集团2007年的工作,回顾了“二次创业”五年的成就和体会,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工作思路,并对2008年的工作做出了安排。

  报告中总结了2007年国投集团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2007年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集团实力大幅提升。完成经营收入306亿元,同比增长33%;实现利润50亿元,同比增长23%;集团总资产达到1460亿元,同比增长28%;所有者权益309亿元,同比增长45%。在国资委2006年度业绩考核中,再获A级,成为连续三年进入A级的中央企业,并荣获任期考核“业绩优秀企业”称号。

  一年来,国投集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着力推进企业发展和改革。广大员工同心同德,奋力拼搏,克服困难,扎实工作,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国投集团业务布局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快速增长;管控体系有序运转,集团化管理大有成效;加强自主创新和节能减排,创建一流取得新成就;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新贡献。

  报告回顾总结了“二次创业”五年的成就和体会。指出,“二次创业”五年来,集团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集团化、专业化管理走上轨道,集团的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企业更加和谐。这些成绩的取得,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了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了国有投资控股公司的发展道路形成了资产经营与资本经营相结合,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相结合,战略管理和财务管理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三为”宗旨,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一手抓经营管理,一手抓党建和作风能力建设。同时,报告也指出了国投集团发展存在的问题,必须正确对待,用发展的观点切实加以解决。

  报告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提出了2008年国投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握形势,抓住机遇,苦练内功,应对挑战。以“一流”为目标,以创新、务实的精神,夯实发展基础,提高专业化经营管理水平,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提高竞争力,努力开创国投集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明确了2008年的经营目标,并部署了必须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落实经营责任,实现良好开局;二是推进科学发展,不断增强集团实力;三是加强专业化管理,进一步提升集团管理水平;四是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打造一流的管理团队;五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会议还表彰了2007年度国投公司优秀员工及年度贡献奖单位;表彰了2007年度国投集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了2007年度国投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号召集团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先进,求真务实,用心工作,为把国投集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专门传达了中纪委会议精神,提出了学习贯彻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国投集团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要求。会议还专门回顾了国投二次创业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思路,部署了2008年安全生产的主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