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电集团2007年产销超“百亿” 实现历史性跨越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8-01-29

  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西电集团在经营规模快速扩大的同时,经营业绩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工业总产值完成115.2亿,同比增长43.6%;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完成106.8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2%。顺利实现了西电集团2007年既定的“超百亿”目标,成为我国高压输变电设备制造行业首个突破百亿元的企业。

  2007年是中央企业第二任期的起步年,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发展的要求,结合本企业实际,西电集团在年初提出了第二个任期的四大阶段性目标、年度着力推进的十项重点工作和子企业着力推进的七项重点工作,提出了产销“超百亿”的年度奋斗目标。经过一年来的不懈努力,西电集团2007年各项重点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改革发展加速、管理加强、竞争实力提升、战略措施稳步推进、集团优势显现。具体表现在:一、经济运行质量和经济效益继续提高;二、主业重组改制上市工作规范、有序地推进;三、产业布局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四、核心技术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五、围绕提高集团管控能力,管理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强;六、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职工培训全面加强;七、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为集团健康稳定快速发展提供了保证;八、落实科学发展观,各子企业沿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

  西电集团总经理张雅林认为:实现产销超百亿,是西电集团发展又一个新的起点。他表示:在其后的几年间,西电集团将全力推进集团“十一五”规划确定的总体发展战略,使集团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保持20%以上的年均增长率,以业内最强的跨国公司为标杆,把西电集团精心打造成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跨国公司。

  元月22日—23日,西电集团召开了2008年度工作会议。在全面总结回顾2007年工作的基础上,会议提出了2008年西电集团生产经营与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思路,明确了各项主要经营预算目标,并从十一个方面部署了今年要着力加强的主要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央企业第二任期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牢固树立“追求卓越”、“追求精准”的理念,坚持好字当头,加快推进西电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