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总公司2007年实现利润总额129.4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22

  2008年2月17日至19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在溪洛渡水电站建设工地召开2008年工作会议,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总结回顾总公司2007年主要工作,研究滚动修编公司发展战略,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

  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作大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07年,中国三峡总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总公司“十一五”发展战略为指引,积极稳妥实施发展战略和资本运作,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和生产经营,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业绩考核指标,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29.4亿元,同比增长55.6%。

  李永安指出,自2004年实施发展战略以来,中国三峡总公司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大型水电开发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的战略定位,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突出主业,坚持一手抓开发建设、一手抓资本运作,坚持把效益放在首位,突出管理,突出创新,成功实现战略转型,实现了规模与效益的同步增长。中国三峡总公司资产规模由1297.8亿元增加到1940.3亿元,增长49.5%;装机容量由691.5万千瓦增加到2059.2万千瓦,增长197.8%;利润总额由23.3亿元增加到129.4亿元,增长459.4%。根据外部环境变化和自身条件,中国三峡总公司近期发展思路是:以开发长江为使命,加快水电开发,积极培育新业务,围绕主业加大并购重组力度,抓住市场机会开展财务性投资。

  在全面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中国三峡总公司自身形势后,李永安要求全体员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更加注重主业发展,更加注重基础管理,更加注重风险防范,更加注重队伍建设,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和电力生产,全面实施企业发展战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推动总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2008年,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二是高标准建设好、运行好三峡工程,创建国际一流的水电工程;三是精心组织溪洛渡和向家坝工程建设,创建西部典范工程;四是继续推行梯级电站精细化运行管理,力争全面完成年度电力生产经营目标;五是稳步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总公司发展空间;六是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七是强化基础管理工作,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八是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总公司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九是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十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总公司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