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上半年生产经营运行态势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7-28

  2008年7月16日至19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08年年中工作会议。国有企业监事会第九办主任王战军出席会议,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党委书记张克利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各出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了大会。

  会上,罗涛总经理作了题为《正确把握形势、创新发展思路,全面超额完成2008年经营目标和发展任务》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08年上半年工作,在分析研究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对中国有色集团的发展思路作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发展,提出了“观念创新、改革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同时部署了中国有色集团下半年要重点抓好的工作。

  报告指出,2008年上半年,中国有色集团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大环境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年初工作会议提出的12项主要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水平,资产总额、主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99.94%、 58.88%、15.81%,生产经营工作保持了良好运行态势,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缅甸达贡山镍矿、中色东方的主要项目等重点开发项目有序推进,节能降耗和安全环保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各项管理工作得到普遍加强,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在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方面都取得了好成绩,全面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超半”。

  报告强调,下半年中国有色集团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要围绕做强做大主业,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集团公司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为此,必须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全面超额完成今年的生产经营计划和各项任务目标;深入开展“双增双节”活动,努力降低成本费用;提高管理水平,夯实发展基础;15万吨粗铜冶炼厂确保按计划一次点火试车成功;缅甸达贡山镍矿项目要打好开工建设的攻坚战;开好科技大会,推进中国有色集团科技创新;努力营造“和谐有色”的发展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