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湖北石油上半年非油销售同比增长439%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27

  “真没想到,在武汉的繁华区,还能有这样一块集观湖、加油、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宝地。看着静静的湖水,品尝着香醇的咖啡,小憩一番,别有一番风味。”7月23日,到武汉城区菱角湖加油站加油的曾女士说。

  今年以来,湖北石油分公司树立“非油品与油品业务具有同等重要性,两条腿都要走好,走得更协调”的经营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做大便利店销售规模,上半年全省系统便利店销售额同比增长439%。

  湖北石油在节假日期间,打好温情牌、价格牌、营销牌,组织“迎新春商品促销”、“天天3·15,充值送好礼”等营销活动,号召每位员工积极参与,成为易捷便利店的宣传员、促销员。

  继去年成功举办饮品节之后,今年非油部门加大活动力度,与农夫山泉、康师傅、可口可乐等饮料厂商再度携手,开展第二届“健康生活饮品节”促销活动。通过在加油站悬挂“每天两杯水,喝出健康来”,“给车加油,别忘给身体补水”等宣传标语横幅668条,加强泵岛陈列管理和发放易捷导刊等措施,培养顾客在加油站便利店购物的习惯。黄冈公司挤出有限资金,在重点门店安装29块电子显示屏进行不间断宣传。“饮品节”开展3个月,销售饮品1237.5万元,同比增长125.31%。黄石公司在劳动节期间,开展充值消费有礼回馈活动,按照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设定从20元~800元的送礼活动,销售额成倍增长。

  湖北石油根据加油站便利店周边商业环境,确定便利店销售规模、商品结构、价格策略和人员配备,为每座便利店量身定制发展规划。高管公司荆门服务区加油站针对顾客偏好的菜样,及时翻新菜品,提供套餐、火锅、小炒等多种饭菜,深受长途司机喜爱。湖南至山西线路的长途司机已成为服务区加油站的定点客户,促进了便利店方便面、饼干、饮料、毛巾、汽车用品销售。

  武汉公司开展走进校园、走上街道、走进社区活动,宣传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品牌形象。在武汉市区菱角湖加油站,他们通过张贴海报、现场模拟、赠送饮品等形式,宣传加油站非油品、成品油、水吧、赏湖休闲四位一体的经营模式。活动当天菱角湖加油站私家车主加油卡充值笔数由日均17笔增至119笔, 加油卡充值金额由日均2万元增至5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