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赤峰新能源公司上半年实现利润总额2.7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8

  2011年上半年,大唐赤峰新能源公司超发电量1985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8.5%,创公司组建以来历史新高,实现利润总额2.7亿元。 

  年初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争创年”号召,在认真分析区域市场形势和公司内部条件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2011年的奋斗目标,以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保证安全,加速发展,深化管理,提高效益”为支撑,建设一流新能源企业为主攻方向,聚焦项目为手段,立足岗位为根本,全力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为实现年初制订的年度发电目标,该公司将人员培训和设备健康状况作为增发电量的基础。在人员培训方面,针对风机运行维护特点,实行人员“运维一体化”模式,并建立了以班组为单位的培训模式,各班组根据员工实际情况,分专业、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每个员工制定班组现场培训计划,积极进行实战教学,把培训课堂搬到现场,利用现场消缺和启停机的时机,让员工进行实际操作,从而有效提高员工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使生产一线人员的操作水平、解决故障能力不断得到提高,技能素质不断优化。在设备维护方面,该公司加强对设备的预防性消缺和维护工作,重点对影响机组出力的系统和设备进行治理,对日常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类,并针对重点问题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加以解决。通过开展有效的设备治理工作,该公司上半年整体设备状况趋于良好,风机可利用率提高至98.4%,远高于同类风电企业。

  此外,该公司积极与东北电网调度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电量计划指标,进一步加大电网友好型风电场的建设,继去年东山风电场实现电网友好型风电场后,该公司经过积极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大水菠萝风电场和西场风电场已经具备了申报电网友好型风电场的条件,为提升发电空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