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2011年利润总额首破100亿元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1

  2月14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经济工作动员会议,对2011年航天科技集团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系统总结,并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对做好2012年集团公司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通报了2011年航天科技集团经济运行情况。2011年,航天科技集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顺利完成以首次交会对接为代表的一系列型号任务的同时,经济发展也迈上了新台阶。2011年,航天科技集团资产总额首次超过2000亿元,经济规模步入央企第一梯队,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在军工集团中名列前茅;在军工任务考核和经营业绩考核中,航天科技集团在军工集团中双双排名第一,连续7年获得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

  为做好2012年航天科技集团经济工作,会议对各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加强对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变化的研究;要关注运营成本上涨对企业盈利造成的压力;要密切关注和跟踪国际市场环境变化对集团公司造成的影响;要把握发展机遇、用好用足政策,最大限度争取国家支持;要实质性地推进航天科技集团归核化进程,大力发展具有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优势的产业;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下,要特别关注现金流状况;要认真研究国库集中支付政策,做好政策执行工作;要继续加大对国际市场开拓的推进力度;要加强亏损单位的扭亏和清理整顿工作力度,提高经济效益;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精细化管理,提高资产经营能力和运营效率;要注重长远发展,加强创新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要重视与大型企业集团和地方政府的战略合作,促进航天科技集团在国民经济领域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