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神宁梅花井矿年产原煤突破千万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5

  11月13日,神华神宁煤业集团梅花井矿原煤产量达到1000万吨,成为年产千万吨级矿井,同时也实现了“零死亡、零伤害”的安全生产目标。

  2006年梅花井矿开工建设,是宁夏鸳鸯湖矿区五对特大型煤矿之一,设计生产能力1200万吨/年,是西北地区在建单井产能最大的矿井,也是神宁煤业集团打造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的骨干矿井,于2009年投产。该矿建成了宁夏最长的综采运输机巷和亚洲最长副斜井,成为推动国家13个亿吨煤炭基地建设的示范性工程。

  2013年,面对煤炭市场持续疲软的现实,针对岩性极为复杂的大倾角、中厚煤层、受水害影响等不利条件,该矿优化生产组织,全面推行精益化管理,提煤质、促销售、增产能,工作面单产、单进水平不断提升,创造了圆班割煤最高23刀、单个工作面月推进477米、单个工作面月生产原煤46.5万吨三项纪录;综掘巷道日单进最高达23.4米,单面、单头月进尺达到647米,年平均投资回报率22.3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