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和鞍钢正式组建航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10

中远和鞍钢正式组建航运公司

  6月6日,由中远集团所属广远与鞍钢集团所属鞍钢国际经济贸易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中远鞍钢航运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在大连组建并开始运作。根据协议,中远鞍钢由出资双方各占一半股权。中远鞍钢航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广远与鞍钢此次合作,是两大行业巨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一个重大举措,标志着双方建立起更紧密的战略联盟,也是两大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具体体现。中远鞍钢将充分利用鞍钢集团货源优势和中远集团以航运为依托的物流经营专业优势,为鞍钢建立起安全、优质、经济、高效的内外贸易运输保障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围绕钢铁制造业的发展,积极大胆开拓以海运为主的物流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