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核电市场国际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8-18

中核建设集团公司核电市场
国际合作取得重大进展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核电市场业务拓展和国际合作取得重大进展,7月21日,集团公司所属中国核工业第二三建设公司与法国法马通核能设备公司在法国巴黎,就我国第一家提供核电站专业检修和服务的公司深圳纽科利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全资及开展国际合作正式签署协议。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穆占英出席签字仪式,二三建设公司总经理范群喜和法马通总裁旺桑·莫雷尔在协议上签字。

  穆占英在签字仪式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今后几年中国的核电将会有较大的发展,随着核电站数量的增加,核电站的服务和检修将成为一个突出的问题。现在中国国内还没有一家负责核电站检修、为核电站提供服务的独立公司,核电站的检修靠电站本身的力量,这与技术的发展和管理的要求很不适应。深圳纽科利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成立,将为核电技术的发展、核电站的安全和核电的有效利用创造条件。

  范群喜和旺桑·莫雷尔代表合作双方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支持纽科利公司的发展,使其在技术和管理能力上得以迅速提高,成为中国核服务市场的中坚力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在核电建设领域的业务和技术合作,共同开辟中国和国际核电市场。

  法马通核能设备公司是一家在全球居领先地位的核电站、核燃料和核服务提供商,在全球核服务市场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二三公司与法马通公司从建设大亚湾核电站开始,就在中国市场保持着亲密的伙伴关系。纽科利核电公司作为二三控股的中国第一家核电检修专业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来,在国内核电检修市场上有着出色的表现,并凭借独特的市场优势、严格的管理作风和良好的商业信誉羸得了法马通公司青睐。从2001年开始,二三公司与法马通公司就纽科利合资达成意向并举行了十多次具建设性的会谈。根据合资协议,二三公司和法马通公司各拥有纽科利公司35%的股份,广东中核惠原工程公司持有30%的股份。双方合资后,纽科利公司的技术实力和管理水平将迅速与国际水平接轨,同时二三公司和法马通公司在携手开辟国际核电市场方面也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