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与鞍钢集团合资组建航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05

中远集团与鞍钢集团合资组建航运公司

  中远集团与鞍钢集团合资组建航运公司协议签字仪式于3月2日在鞍钢举行。按照协议,合资公司由中远集团所属广州远洋运输公司与鞍钢集团国际经济贸易公司各占50%的股份。合资公司分三步实现最终目标:初期承接鞍钢鲅鱼圈、大连的内贸沿海运输任务,并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建立一个平台;第二步增加经营业务范围,扩大公司规模,统一安排鞍钢沿海运输计划,负责鞍钢全部内贸运输工作;第三步是全面实施《鞍钢/中远战略合作伙伴框架协议》,成为立足鞍钢,辐射东北地区,以钢铁行业内外贸运输服务为特点的综合性物流公司。

  鞍钢作为中国国有钢铁企业的骨干,中远作为中国远洋业的主力,双方通过这一合作,“让鞍钢有船出海,走向世界;让中远有桥登陆,服务客户。”这是国内航运和钢铁两大巨头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增强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的成功范例,也是国有大型企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具体体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