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马钢唐钢沙钢与澳BHP签订合营开矿协议 建立稳固矿石供应基地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2

武钢马钢唐钢沙钢与澳BHP签订合营开矿协议
建立稳固矿石供应基地

  9月28日,武钢和马钢、唐钢、沙钢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澳大利亚的帕斯市,与该国必和必拓铁矿(津布巴)公司(以下简称BHP)总裁亨特,签订了合营开发威拉拉铁矿的协议。

  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武钢和唐钢、马钢、沙钢,与澳大利亚BHP公司商谈合营开矿事宜。其间,国际市场矿石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经过近两年的艰苦谈判和准备,合营各方在今年初就相关内容达成一致。今年7月5日,国家发改委批准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该项目采用非法人实体合营方式,合营期限为25年。4家中方企业各占该合营企业的10%的权益。合营期内,BHP每年供应武钢和唐钢350万吨铁矿石,供应马钢和沙钢250万吨铁矿石。各方按投资额获得投资收益。武钢等4家中方企业今年9月在澳大利亚成立了子公司,进行合营企业的管理。

  中国驻帕斯市总领事钟子齐和西澳洲州长、工业发展部长等参加了签字仪式。随后,举行了合营矿山奠基仪式。

  9月27日,武钢在澳大利亚与BHP铁矿公司签订了为期10年每年300万吨矿石的购销合同,使BHP铁矿公司供应武钢的铁矿石量达到每年650万吨。去年8月,武钢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哈默斯利铁矿签订了为期25年,每年供应300万吨铁矿的协议。

  至此,武钢与澳大利亚两家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5年内,武钢获得的矿石总量为19250万吨,为武钢发展建立了稳固的矿石供应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