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海集团与中船集团举行8530TEU(4+1)造船合同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10

中海集团与中船集团举行
8530TEU(4+1)造船合同签约仪式

  2004年11月8日,中国海运集团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内最大集装箱船8530TEU(4+1)造船合同签约仪式。

  中国海运集团根据国内造船业良好发展态势,按照互惠互利原则,坚持国轮国造方针,多年来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仅近3年来与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建造并陆续投入使用的4100TEU以上的大型集装箱船舶就达18艘。

  这次由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控股的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建造的8530TEU集装箱船,是国内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的集装箱船,由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承接建造。据悉,该船总长334米,型宽42.8米,型深24.8米,航速25节,载重量10.1万吨,数量为4加1艘,于2007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交付使用。

  中海集团自1997年成立以来,以建设世界一流航运企业为目标,坚持做强做大集装箱运输核心主业。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6月16日在香港成功上市,并跨入全球十大班轮公司行列,基本形成了一支规模化、大型化、年轻化,资产优质、结构合理,竞争力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集装箱运输船队。这次与中船集团签订8530TEU(4+1)建造合同,为中海集团打造世界顶级集装箱船队,也为促进中国造船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